爱吐槽的大象

偷影子的人

       我们的影子朝起日落,永远躲在寂静的墙角,它的身上埋葬了太多我们的秘密。那些我们惯于隐藏、隔离在记忆深处的回忆,那里有我们自己有我们的青春和我们童年的一切。


     
  莎士比亚的一句话很戳我心“有些人只拥吻影子,于是只拥有辛福的幻影”,这就是现实,如果你不去拥抱,你的爱永远就只是个秘密并永远活在影子里。岁月总是把温柔的人变得干涸,我不想我们每天自舔伤口,我希望的是这样的温暖,温暖别人不求回报只求自己心安,不向现实低头。


      有时候看到形形色色的人,体会到形形色色的感受,突然发现生活残酷到令人发指。前一段时间在医院陪骨折的妈妈,那几天我才体会到了沉默的伤痛,那天夜里,那个濒临死亡的农民工,那个害怕到不知所措的妻子,那个可能要残破的家庭,我却什么都做不了;还有那个仅有26/7的女孩,手术后第一天便自食其力,生活没有依靠只有自己,我依旧什么都做不了。我知道他们的影子里有孤独有伤痛有不知所措,我能做点儿什么?我仅有的微不足道的温暖如蜻蜓点水般一去了无痕。那些个可怕的孤独的夜晚,有多少悲伤的影子在默默啜泣,然后在天明之后一切都恢复原样继续生活下去,我想夜晚的存在就是治愈和发泄吧。


      夜晚我和我的影子陪伴,在夜晚,在月光下,我透过缝隙看此刻这个安静的世界,去嗅各种悲伤的气息,我内心祝愿他们一切都好。不论你在哪里,期待温暖会降临。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